先跟各位說,我寫這篇文章只是把我所學的東西&實戰經驗做分享
(我有說一定對嗎?自己不會去試試看?分享數據阿)
想戰、想分享,請有種用帶名子的方式留言
不要畏畏縮縮的躲在鍵盤後面【感恩】。
CPM 每千次展示成本
CPM(Cost Per Mille)
即使沒有任何人點擊,
當廣告展示給1,000人看時,你即需要支付的成本。
CPM實務教戰 ※FB為例:
當所有廣告組的CPM 7美金
有一組則是CPM 15美金
代CPM15美金的此廣告在這個群組中具有競爭力,
且FB認為此組廣告成效佳,這時會讓此廣告組曝光量優於其他的廣告,
導入中價格可能會浮動極大
但最終出價回到平均安裝費用4美金
(當然也會有出意外的時候,價格就爆炸了!!!)
可能原因為【市場中有更優質的廣告出現】或是有其他的變動因素,
所以當CPM出現高價時,要小心觀察變化,以免最終超出成本
CPC每次點擊成本
CPC (Cost Per Click)
每點次擊成本,是每當有人點擊你的廣告時,
你所需要支付的成本
CPC教戰
看完CPM計價之後,改用CPC計價方式,這兩者的差異在哪邊呢?
CPM指的是消費者有滑過此訊息FB就計價,
而CPC則是要點閱後才列入計價。
當然FB也不是省油的燈,
當CTR(點閱率)較差的廣告,
最終會得不到曝光自然而然點擊也會跟著下降囉。
所以在使用CPC計價時,
要將CTR提升,讓用戶喜歡你的廣告愛點你的廣告,
這才能使得廣告長存。
當然有些國家建議不要使用CPC模式(越南、印尼)
因為這些國家的使用者,
很喜歡點閱廣告,他們不會抗拒點閱廣告。
但是他未必是喜歡或是真的要帶來轉換,而是習慣性這麼做。
這樣會導致耗費很多費用在無謂的點閱上,
而未達成最終的賺錢或品牌知名度提升的目的。
CPI安裝應用程式成本
CPI (cost per install)
是指安裝應用程式(APP)才付費的計價方式,
下載後不管使用不使用這個應用程式,都納入計費。
但是CPI是指狹義的指安裝,想要有其他的行動,改稱為CPA(Cost per Action)
在出價欄位中若選用的是讓用戶安裝應用程式就是叫做CPI計價。
CPA完成行動成本
CPA(Cost per Action)
行動完成計價方式,所謂的行動要看你自己設定的是什麼。
如留下名單、填問卷、完成購買…等
CPA/CPI-實務教戰
當使用CPA出價的時候,你的廣告組別已經等於是慢慢凋零的花朵。
因為CPA出價特性是他只能比你出價的金額還低,來完成動作(轉換)。
當這個時候FB曝光不論是多少,他只能收有完成動作的費用。
這樣豈不是很吃虧?
除非你的一個曝光等於一個完成動作,成功機率非常的高,
這狀況下FB才願意永久的幫你曝光,不然這個狀態只能慢慢等死。
CPA出價還有一個先決條件,
這個帳號要有足夠的轉換數,他才能依照舊的廣告受眾,
找到比較適合曝光的對象。
但為什麼慢慢等死還要設置這樣的選項呢?
因為超過太多轉換成本公司花不起的時候,就只能這麼做了。
這個招數非到最後別使用,
因為使用下去之後
這個受眾很有可能會被FB判定為較差的廣告。
CTR廣告點擊率
CTR(Click though Rate)
廣告點擊率,廣告的點擊率是怎麼算出的呢?
公式:廣告點擊次數 / 廣告曝光次數
CTR-實務教戰
CTR指標是可以讓你用來看,目前的CPC狀態是否優良。
CPC:2萬、CTR:1%=曝光200萬次
表示這個廣告組曝光很多,實際上的點擊卻很少,這個時候應該要進行廣告的調整
也許在素材方面,並不是該受眾喜歡的素材,或文案不喜引人注目關聯性不高…等。
這些都可以做為調整的依據。
而在FB中也有不重複CTR可以看,
所謂不重複CTR指的是這個觀看人次中都是新的用戶,
看這個指標的用意是了解目前廣告點擊的受眾廣度
因為總會有一群人永遠都接觸不到,
或是這群人他不愛點廣告來看…等各種問題。
所以不重複CTR過低時,表示都是相同的點擊
這個時候就應該調整廣告,避免行銷費用的浪費。
CPV每次觀看成本
CPV(Cost per View)每次觀看成本
這個衡量指標是指每次用戶觀看影片所消耗的費用。
CPV-實務教戰
假設我出價3.5美金,總共曝光了2000次,觀看次數10次,
代表著每次觀看的成本計算為
曝光費用:(2000/1000)*3.5=7 、觀看成本:7/10=0.7美金。
當然FB、googleAD的計價方式不是這麼容易計算的
他還會參雜其他的計算模式,算出最終的廣告投放費用。
這個公式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囉。
有另個方式可以確認目前的CPV多少,
就是把後台拉出CPV這個指標,來一探究竟。
googleAD
FB
CVR廣告轉換率
CVR(Conversion Rate)
公式:廣告轉換率 = 轉換次數 / 廣告點擊次數
講到【率】這個字就要特別提醒一下
所謂的率他的最高分就是100%
所以假設
轉換次數:10 廣告點擊次數:10 廣告轉換率=10/10=1(100%)
但是另外個廣告
轉換次數:100 廣告點擊次數:150 廣告轉換率=100/150=0.67(67%)
如果我們僅看廣告轉換率並決定把第二個廣告組殺了,這樣瞬間少了100個轉換
請問這樣你要那裡補100個轉換還給公司?
有些廣告固然他的廣告轉換率很高,但是我們看數字的時候不僅要衡量到率的部分
應該還要包含到最終你想要達到的目的,來針對此狀況。才是真正的全面性的數據觀察者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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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留言
訪客
2018 年 5 月 6 日 於 下午 10:04寫文章的人有語言癌,看得好痛苦
版主回覆:(05/06/2018 10:13:16 PM)
喔,閃邊去。
別看不會啊(😄😄)
別理樓上的
2019 年 2 月 17 日 於 下午 10:24謝謝,很有用